「『和平佔中』商討系列」專頁返回

背景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民研計劃)受「和平佔中」秘書處委託舉辦「『和平佔中』商討系列」,目的是讓普羅市民和支持人士透過理性討論,去參與制定2017 年特首選舉的方案。這項活動,以美國史丹福大學創立的「慎思民調」的理念為藍本,邀請一般市民和支持「和平佔中」人士出席討論會,理性探討問題,尋求解決方法。 

民研計劃主辦「『和平佔中』商討系列」,是為「和平佔中」秘書處提供專業研究服務,希望把商討活動的操作和成果提升至國際水平。民研計劃對「和平佔中」運 動本身會保持政治中立,「和平佔中」秘書處亦已承諾,在所有商討系列活動的設計和運作方面,給予民研計劃絕對獨立自主。

 

第一個商討日

 

「『和平佔中』商討系列」第一個商討日於2013年6月9日舉行,分為普羅市民和支持人士兩個部分。在普羅市民部分,民研計劃會以隨機抽樣電話邀請若干香港市民參與活動,而在支持人士部分,「和平佔中」秘書處將會負責邀請有關人士參與活動。

 

「特首選舉設計」慎思民調

 

「特首選舉設計」慎思民調屬於「『和平佔中』商討系列」第二輪活動之實驗性質慎思民調,由民研計劃獨立設計及執行,不受其他團體及人士影響。商討系列第一輪活動之實驗性質慎思民調,已於2013年6月9日舉行,並於同日分場舉行大型商討會議。按照最新計劃,商討系列第二輪活動將會包括一個實驗性質慎思民調,以及一系列由其他團體舉辦,參考民研計劃指引進行的商討會議。

 

參考資料 : 社區商討會議的基本原則 (暫只提供英文pdf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