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項目返回

 
2016年立法會選舉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本研究組就2016年立法會選舉進行的民意調查(包括滾動調查)之數據分析及研究報告等。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相關新聞公報及參考資料。

   
  遊行集會
 遊行集會研究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研究組於多次遊行集會(即七一遊行、六四集會、元旦遊行及四一一遊行)進行的即場調查之數據分析、人數估計、專欄文章等。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相關專欄文章及新聞公報。
   
 六四事件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研究組於六四集會進行的即場調查之調查結果,當中包括調查數據、人口變項等。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多篇專欄文章及相關的新聞公報。
   
 七一遊行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民意研究計劃於2003年起在各次七一遊行期間及前後,主辦或協助進行的各項即場調查、網上調查、人數統計、實驗公投等活動的資料。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多篇相關的專欄文章及新聞公報。
   
 其他遊行集會研究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研究組於多次遊行集會(即七一遊行、元旦遊行及四一一遊行)進行的即場調查之數據分析、人數估計、專欄文章等。此外,本部分亦收錄了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公眾意見匯編研究組發放有關七一遊行人數點算的新聞公佈,但內容與本研究計劃立場無關。
   
  選舉
 2017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提名階段
   
 2016年立法會選舉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本研究組就2016年立法會選舉進行的民意調查(包括滾動調查)之數據分析及研究報告等。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相關新聞公報及參考資料。
   
 《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辦法三間大學聯合滾動民意調查》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中大民調中心)、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港大民研計劃)和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理大社研中心)就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辦法進行的滾動調查之數據分析及研究報告等。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相關新聞公報及參考資料。
   
 2012年立法會選舉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本研究組就2012年立法會選舉進行的民意調查(包括滾動調查)之數據分析及研究報告等。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相關新聞公報及參考資料。
   
 2011區議會選舉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本研究計劃就2011年區議會選舉進行的民意調查之數據分析、研究報告、專欄文章等。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相關新聞公報及參考資料。
   
 2010年立法會補選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本研究組就2010年立法會補選進行的民意調查之數據分析及研究報告等。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相關新聞公報及參考資料。
   
 2008年立法會選舉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本研究組就2008年立法會選舉進行的民意調查(包括滾動調查)之數據分析及研究報告等。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相關新聞公報及參考資料。
   
 2007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本研究組就2007年立法會港島區補選進行的民意調查(包括滾動調查)之數據分析及研究報告等。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相關新聞公報及參考資料。
   
 2007區議會選舉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本研究計劃就2007年區議會選舉進行的民意調查之數據分析、研究報告、專欄文章等。此外,本部分亦結集了由本研究計劃全力協助的香港大學學生研究隊進行有關選舉研究的資料,但內容與本研究計劃立場無關。
   
 2007年立法會港島區補選民主派初選
本專頁收錄了有關2007年立法會港島區補選民主派初選機制的資料,當中包括初選機制的投票人名冊、答問大會及投票規則等內容。
   
 特首選舉專頁
本專頁收錄研究組在1996及2005年兩次行政長官選舉期間進行的民意調查、新聞公報、研究報告和專欄文章等。1996年的調查數據當時已經透過《民意快訊》向外發表。
   
 2004 年立法會選舉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本研究計劃就2004立法會選舉進行的民意調查(包括滾動調查)之數據分析、研究報告、專欄文章等。此外,本部分亦結集了由本研究計劃全力協助的香港大學學生研究隊進行有關選舉研究的資料,但內容與本研究計劃立場無關。
   
 2003區議會選舉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本研究計劃就2003年區議會選舉進行的民意調查之數據分析、研究報告、專欄文章等。此外,本部分亦結集了由本研究計劃全力協助的香港大學學生研究隊進行有關選舉研究的資料,但內容與本研究計劃立場無關。
   
  其他
 《眾言堂-土地供應諮詢》(25/8/2018)
《眾言堂-土地供應諮詢》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與香港電台合辦,於2018年8月25日舉行一場公眾辯論會,目的是鼓勵市民大眾了解退休保障諮詢,及進行理性討論。
   
 《眾言堂-退休保障諮詢》(5/3/2016)
《眾言堂-退休保障諮詢》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與香港電台合辦,於2016年3月5日舉行一場公眾辯論會,目的是鼓勵市民大眾了解退休保障諮詢,及進行理性討論。
   
 泰山公德會主辦:「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座談會
本座談會由泰山公德會主辦,地點為泰山公德會愛心文化中心。
   
 《眾言堂-市民應否支持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專頁
眾言堂-市民應否支持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與香港電台合辦,於2015年6月14日舉行一場公眾辯論會,目的是鼓勵市民大眾應否支持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及進行理性討論。
   
 《眾言堂-市民是否支持自願醫保》專頁
《眾言堂-市民是否支持自願醫保》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與香港電台合辦,於2015年3月1日舉行一場公眾辯論會,目的是鼓勵市民大眾就是否支持自願醫保明辨慎思,及進行理性討論。
   
 《眾言堂-市民應否支持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專頁
《眾言堂-市民應否支持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與香港電台合辦,於2015年1月31日舉行一場公眾辯論會,目的是鼓勵市民大眾就應否支持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明辨慎思,及進行理性討論。
   
 《眾言堂-市民應否支持人大常委會特首普選決定》專頁
《眾言堂-市民應否支持人大常委會特首普選決定》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與香港電台合辦,於2014年9月27日舉行一場公眾辯論會,目的是鼓勵市民大眾就應否支持人大常委會特首普選決定明辨慎思,及進行理性討論。
   
 《眾言堂 - 市民應否支持公民提名》專頁
《眾言堂 - 市民應否支持公民提名》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與香港電台合辦,於2014年3月16日舉行一場公眾辯論會,目的是鼓勵市民大眾就應否支持公民提名明辨慎思,及進行理性討論。
   
 《眾言堂 - 施政報告諮詢》專頁
《眾言堂- 施政報告諮詢》由香港電台舉辦,目的是收集市民大眾對行政長官施政報告的意見和提問。
   
 《眾言堂 - 堆填區擴建》專頁
《眾言堂 - 堆填區擴建》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與香港電台合辦,於2013年8月24日舉行一場公眾辯論會,目的是鼓勵市民大眾就應否盡快擴建本港三個堆填區明辨慎思,及進行理性討論。
   
 《眾言堂 - 慎思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辦法》專頁
《眾言堂 - 慎思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辦法》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與香港電台合辦,於2013年5月5日舉行一場公眾辯論會,目的是鼓勵市民大眾就2017年特首選舉選舉辦法明辨慎思,及進行理性討論。
   
 「和平佔中」商討系列 專頁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民研計劃)受「和平佔中」秘書處委託舉辦「『和平佔中』商討系列」,目的是讓普羅市民和支持人士透過理性討論,去參與制定2017年特首選舉的方案。這項活動,以美國史丹福大學創立的「慎思民調」的理念為藍本,邀請一般市民和支持「和平佔中」人士出席討論會,理性探討問題,尋求解決方法。
   
 「民情指數」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研究組制定之「民情指數」(PSI),並附有相關的指數圖表、數表、新聞公報及其他參考資料等。
   
 《世界民意研究學會》專頁
「2012年世界民意研究學會年會」六十五年來首次在香港舉辦週年大會。
   
 《香港慎思辯論會》專頁
〈香港慎思〉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與香港電台合辦,於2011年9月11日舉行一場公眾辯論會,並即場接受問卷調查,以反映市民對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辦法的意見。
   
 POP-NOW 民意調查專頁
2009年11月至2010年6月期間,民研計劃與now新聞台首次合作進行「政制改革民意調查」,了解市民對香港政制改革的意見,共有10次調查。由2011年1月開始,民研計劃再次與now新聞台合作,進行「NOW民情指數調查」,以長期探討香港民情。
   
 《申亞慎思辯論會》專頁
<申亞慎思>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與香港電台合辦,於2011年1月9日舉行一場公眾辯論會,並即場接受問卷調查,以反映市民對申亞議題的意見。
   
 2010年政改方案辯論即時民意調查
民研計劃在2010年6月17日政改方案辯論期間進行了即時調查,目的是了解巿民對辯論雙方的表現和對政改方案支持度的變化。有關民調數據及相關分析結果於辯論結束48小時之後向公眾發放。
   
 《政改慎思》研究專頁
<政改慎思>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與香港電台合辦,於2010年2月6日舉行一場公眾辯論會,並即場接受問卷調查,以反映市民對政改議題的意見。
   
 慎思民調系列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有關於慎思民調的介紹、研習班記錄、文章及其他參考資料。研習班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及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史丹福大學慎思民主中心(Center for Deliberative Democracy at Stanford)合作舉辦,對象為本地學術界及非政府組織、政治團體、政府部門等專事民意調查或輿情研究的代表。
   
 全民投票研究專頁
本部分輯錄了多篇探討全民投票的專欄文章及研究報告,並收錄「全民投票研究組」的背景資料,參考資料及相關檔案文件。本部分亦設意見園地,以便各界人士就全民投票的發展公開發表意見。本部分內容與本研究計劃立場無關。
   
 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本研究組自1998年起進行的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之研究報告,包括簡單及深入數據分析。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相關專欄文章及參考資料。
   
 香港回歸十週年專頁
適逢香港回歸祖國十週年,本網站特設香港回歸十週年專頁,收錄研究組十年來各項社會議題的調查之結果,當中包括數表、圖表、分析評論及回歸十週年事件敘列等。
   
 政制改革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研究組對各份有關政改議題及普選方案的調查之結果,當中包括調查數據、樣本資料、人口變項等。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相關專欄文章及新聞公報。
   
 大學排名研究專頁
本專頁收錄了民意研究計劃自2001年起進行的各次市民對本地大專院校評價調查的報告,以及各種有助討論大學排名研究的資料,當中包括以常見問答形式討論一些傳媒和大眾關注的議題,和針對一些報章文章和報導的評述。本專頁會不斷更新和擴充,直至有關討論告一段落為止。
   
 財政預算案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研究組對各份財政預算案的即時及跟進調查之結果,當中包括調查數據、樣本資料、人口變項等。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相關專欄文章及新聞公報。
   
 施政報告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研究組對各份施政報告的即時及跟進調查之結果,當中包括調查數據、樣本資料、人口變項等。本專頁亦同時收錄了相關專欄文章及新聞公報。
   
 台灣研究資料匯集  (只供參與者查閱)
本部分收錄多項由本研究計劃獨立進行,有關香港市民對多項台灣議題的定期調查數據,當中包括市民對台灣獨立、台灣重新加入聯合國、「一國兩制」是否適用於台灣的意見。
   
 澳門研究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本研究計劃進行有關澳門研究的背景資料、「澳門地區定期民意研究合作計劃」系列的調查數據、澳門立法會及澳門市政議會選舉調查的數據及研究報告、以及有關澳門回歸的評論文章等。
   
 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專頁
本部分主要收錄多項本研究計劃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進行的民意調查之數據分析、研究報告、專欄文章等。此外,本部分亦收錄了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公眾意見匯編研究組的研究成果,又結集了多項於七一遊行當日在街頭收集的民意數據、相關新聞公報及專欄文章。
   
 香港大學學生研究隊活動專頁 (只提供英文版)
本部份資料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全力協助的香港大學學生研究隊提供,但內容與研究計劃立場無關。該研究隊由鍾庭耀博士以個人名義發起,多位香港大學同事曾經擔任義務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