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活動前最後一次新聞發放 正式投票即將開始 呼籲市民踴躍支持 網址為 http://popvote.hk返回

 
2012年3月22日

3.23投票方法一覽

 

1. 網上投票

    投票時間:3月23日 零時零分 至 下午八時正
    網址:「PopVote普及投票」(http://popvote.hk)
    認證資料:投票人士身份證全部號碼,及可發送短訊(SMS)之手機號碼

2. 流動應用程式(Smartphone App投票

    投票時間:3月23日 零時零分 至 下午八時正
    iOS 用戶:  於App Store 搜尋「PopVote」並 下載「PopVote 323」投票應用程式
    Android 用戶:  於Google Play 下載「PopVote 323」投票應用程式
    認證資料:投票人士身份證全部號碼,及可發送短訊(SMS)之手機號碼

3. 票站投票

    投票時間:3月23日 上午九時正 至 下午九時正
    票站數目及地點:見下表
    認證資料:身份證正本

 

 

票站位置

 

    1. 正規票站
  • 香港理工大學 (GH201)
  • 屯門大會堂 (一樓展覽廳)
  • 柴灣青年廣場 (近柴灣港鐵站A出口新翠商場接駁天橋)
    2. 附屬票站
  • 香港大學沙宣道會堂、何添堂、大學校園主部 [(A)莊月明文娛中心G-01室、(B)嘉道理生物科學大樓平台]
  • 香港城市大學 (藍區 Blue Zone)
  •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 (觀塘順利邨社區中心地下)
  • 龍耳社 (石硤尾白田村翠田樓地下)
  • 香港聾人協進會 (香港仔鴨脷洲社區中心對面)
    3. 流動票站(註:如有場地限制,位置可能略有更改,最新消息請留意網站發放)
  • 九龍西 (深水埗黃金商場附近)
  • 新界東 (沙田大圍港鐵站附近)
  • 新界東 (上水港鐵站附近)
  • 新界西 (元朗炮仗坊附近)
  • 新界西 (荃灣兆和街千色店及路德圍附近)

 

由於投票站數目有限,民研計劃呼籲全港市民盡量用個人電腦或智能手機於網上投票,把實體票站留給有需要的市民使用。此外,基於保安原因,是次計劃不設境外投票,敬請留意。

 

歡迎各傳媒機構派員採訪市民投票過程,特別是由民研計劃全權負責的三個正規票站,屆時會有票站主任提供協助及安排採訪。

 

 

最新之籌款狀況

 

是次計劃之最新籌款狀況如下(截至2012年3月22日正午):

已經募捐人數(包括146位「無名氏」)

384

初步確認金額總數

HK$884,623

募捐金額平均數(以初步確認者計)

HK$2,303

募捐金額中位數(以初步確認者計)

HK$300

募捐金額眾數(以初步確認者計)

HK$100

 

 

公眾測試階段完成  市民請於3.23再次投票

 

「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網上測試已於昨日晚上八時結束,所有測試階段的數據已經銷毀,因此不會用以計算「3.23民間全民投票」的最後結果。

 

民研計劃提醒所有曾在測試階段期間投票的公眾請於正式投票日(3月23零時零分至晚上八時正)再一次投票。

 

 

民間票站指引

 

民研計劃歡迎民間機構在3月23日自設民間票站,協助巿民進行網上投票。有關票站與民研計劃無關,惟希望設立有關票站的機構遵守民研計劃發出的指引 (見附件),包括在票站範圍附近不要進行拉票活動,在票站內給予投票人士足夠的冷靜思考空間,及確保投票保密進行。

 

 

「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結果發佈安排

 

民研計劃在正式投票開始之後,將每隔15分鐘透過網站http://popvote.hk實時發放最新投票人數,供市民大眾參考。於活動結束後,最終結果會於當晚十時在民研計劃辦公室正式公布。

現誠邀傳媒出席採訪,詳情如下:

日期: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時間:  晚上十時正(10:00 pm)
地點:  香港堅尼地城卑路乍街23號堅城中心五樓
   (請於卑路乍街之大廈正門進入)

 

「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結果發佈安排

 

「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活動當日,市民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熱線3921-2726,10名當值人員會全力回應市民查詢及提供協助。如欲進一步了解投票方法及過程,歡迎觀看「3.23 民間全民投票計劃」介紹短片 http://youtu.be/7yXlmkMUCww或瀏覽http://popvote.hk網站。

 

倘若3月25日的行政長官選舉出現流選,民研計劃會在行政長官重選前再次舉辦「民間全民投票」活動,以測試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