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研計劃主辦學界「3.21影子民間全民投票計劃」 及 「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最新消息 網址為 http://popvote.hk返回

 
2012年3月20日

學界「3.21影子民間全民投票計劃」

 

民研計劃與香港小童群益會合辦學界「3.21影子民間全民投票計劃」將於明日舉行,紙張投票部分由小童群益會負責,電子投票部分則由民研計劃負責。3.21學界投票結束後,投票結果將會與香港小童群益會『青年人選特首』投票活動之數據合併,並於3月22日由香港小童群益會統一對外發布。

 

「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之票站安排

 

民研計劃決定「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當日,於以下地點設立三個正規票站、五個流動票站,及七個附屬票站:

正規票站

流動票站

附屬票站

香港理工大學
屯門大會堂展覽廳
柴灣青年廣場

九龍西 (深水埗)
新界東 (沙田)
新界東 (上水)
新界西 (元朗)
新界西 (荃灣)

香港大學沙宣道會堂
香港大學何添堂
香港大學校園主部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 (觀塘順緻街)
龍耳社 (石硤尾白田村)
香港聾人協進會 (香港仔鴨脷州村)

 

由於投票站數目有限,民研計劃呼籲全港市民於3.23當日盡量用個人電腦或智能手機於網上投票,把實體票站留給有需要的市民使用。

 

 

「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網上投票系統進行測試

 

「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網上投票系統經已開放予公眾進行第一階段測試,直至3月20日晚上八時為止。公眾可以進入 http://popvote.hk 嘗試進行投票,測試階段的投票結果會銷毀,並不會用以計算「3.23民間全民投票」的最後結果。第二階段測試將於3月21日零時零分開始,至晚上八時為止,模擬3月23日的投票過程,公眾可於期間投票一次,但不設境外投票,投票結果會在測試結束後全部銷毀,結果不會公報,亦不會用以計算「3.23民間全民投票」的最後結果。

 

由第二階段測試開始,基於保安理由,http://popvote.hk 網站不會開放予海外人士瀏覽,直至「3.23民間全民投票」結束為止。

 

即日開始,智能手機 iPhone用戶可在 App Store 搜尋「PopVote」,下載「PopVote 323」投票應用程式,而 Android 用戶則可在 Google Play 搜尋及下載有關程式。兩者均可使用以下QR Code直接進入下載介面。

 

qr

 

其他事項

 

民研計劃歡迎民間機構在3月23日自設民間票站,協助巿民進行網上投票。有關票站與民研計劃無關,惟希望設立有關票站的機構遵守民研計劃發出的指引,包括在票站範圍附近不要進行拉票活動,在票站內給予投票人士足夠的冷靜思考空間,及確保投票保密進行。

 

3月23日「民間全民投票」結束後,最終結果預計會於當晚十時正式公布。

 

倘若3月25日的行政長官選舉出現流選,民研計劃會在行政長官重選前再次舉辦「民間全民投票」活動,測試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