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相關網頁返回

以下網頁所收錄或展示的大學排名榜,就算是香港專業教育網關於香港各間大學的排名榜,一切結果由排名機構負責。民意研究計劃把他們展示於此,是希望所有關心大學排名的讀者能夠放眼世界,以開放的態度審視有關研究的優點和缺失。當然,下列排名榜內關於香港各間大學的排名,或多或少可以用來印證民研計劃關於香港巿民對本地大學印象的調查結果。必須重申說明,民研計劃只進行巿民意見調查,沒有參與結合不同項目來評定香港各間大學表現的排名工作。
 
 香港專業教育網
簡介︰網站載有由自己編訂的香港最佳大學排名榜,和轉載中國、美國、加拿大、澳洲和英國等地的大學排名榜。網站介紹自己為一非商業性教育資訊網站,目的為同學提供各類教育資訊,和協助同學升學就業發展。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美國大學排名榜
簡介︰《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早於1983 年已開始設美國大學排行榜,由於美國教育界認為該雜誌對大學排名的計算方法,對學生多出身於低收入家庭的大學不公平,2007年改良計算方法,把大學生所獲得的財政資助計算在內。大學排名的指標包括同僚評價、學院資源、財政資源、校友捐贈及畢業率表現等。 
 
 Webometrics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簡介︰網站載有由自己編訂的世界最佳3000間大學排名榜,但聲明有關排名主要著眼於各大學在網上提供知識的優劣,和發表各類電子文獻的多寡,不一定代表各間大學的教育質素和聲譽。網站在2004年起開始進行大學排名,包括香港的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編釘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榜
簡介︰上海交通大學高等教育研究所,於2003年開始編訂世界最佳500間大學學術排名榜,評審指標包括教育質量、教師質量、科研成果和師均表現等,名單包括香港的大學,亦包括上海交通大學本身。
 
 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學排名
簡介︰是由泰晤士高等教育和QS共同出版的年度前600名世界大學排名。該排名始於2004年,評審指標包括學界互評分數、企業僱主評分、師生比分數及論文引用率等,名單包括香港的大學。2016年,負責機構第九次發表亞洲地區大學排行榜,首五位中,香港的大學佔去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