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返回

1. 是次調查的詳細報告可在香港大學民意網站查閱,網址為:http://hkupop.pori.hk
 
2. 作為一項意見調查,是次調查的結果只能反映一般香港市民對本地各大專院校的主觀評價,並非對該等院校的客觀評審,或專業推介。
 
3. 是次調查主要採用分類分項評分法,而非相對排名法,有利分析個別院校的長處和缺點。讀者不宜過份集中比較院校之間的排名。
 
4. 研究機構--即民意研究計劃--明白到本身乃香港大學的一部份,屬於被評價的院校之一。為了確保被訪者不受此因素影響評分,訪員在訪問的引言中便強調民意研究計劃是中立的研究組織,被訪者切勿因為民意研究計劃屬於香港大學而影響其本意,並務須如實作答,否則調查結果便沒有參考價值。
 
5. 此外,為了避免因提問次序而引起的偏差,每條評分問題中九間院校的提問次序皆以隨機方法輪流轉換。
 
6. 研究機構認為是次調查已做到客觀、科學、和非常公正。研究機構已將調查的方法和數據全面公開,歡迎賜教,亦歡迎任何機構以同樣方法重覆驗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