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民間全民投票」公布6.29 正規及附屬票站名單及初步結果發布安排返回

 
2014年6月22日

 

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港大民研計劃)和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理大社研中心)主理的「6.22民間全民投票」截至今日下午五時,經過接近150小時運作,離站電子投票系統總共錄得696,732張選票,另加49,792實體電子張選票及827紙張選票,合計收到747,351張選票。由於離站投票人士可以再到實體票站投票,以更高規格核實身分,而重複選票會在點票前被剔除,因此最終有效票數會低於現時公布的數字,現時實質投票人數的下限為696,732,上限為747,351,即介乎70萬至75萬之間。系統設計處理重複投票的方法是以實體票站收錄的選票為準,而重複紙票會以最早輸入點票系統的選票為準,民研計劃會清楚交代重複選票的數目。

 

6月29日(本周日)將是「6.22民間全民投票」最後一日,民研計劃將在全港各區開放十四個正規票站及七個附屬票站讓市民親身到場投票,開放時間為早上十時至晚上十時。廿一個票站名單如下:

 

 

正規票站

地址

港島區

1

香港大學

香港大學學生會大樓地下空地 (黃克競樓旁)

2

教協銅鑼灣服務中心

香港銅鑼灣堅拿道西15號永德大廈閣樓

3

柴灣道十八號

香港筲箕灣柴灣道18號

九龍區

4

香港城市大學

九龍塘香港城市大學康樂樓4樓學生會活動中心 (泳池旁)

5

香港理工大學

紅磡香港理工大學 GH201室

6

基督教協進大樓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33號基督教協進大樓地窖

7

油麻地聖保祿堂

油麻地東莞街41號

8

慈雲山聖文德堂

慈雲山蒲崗村道89號

9

民協長沙灣職業訓練中心

長沙灣道681號貿易廣場地下5-7號舖

新界區

10

香港中文大學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

11

教協將軍澳中心

將軍澳寶琳北路100號欣明苑停車場大廈地下

12

街工葵芳綜合服務互助幼兒中心

葵涌葵芳村葵仁樓地下1-3號

13

職工盟元朗培訓中心

元朗泰祥街2-8號大鴻輝商業大廈5樓

14

金巴崙長老會禧臨堂

元朗康業街28號

 

附屬票站

地址

港島區

1

香港仔聖伯多祿堂

香港仔大道220號

九龍區

2

牛棚藝術村

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13號門牌

3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

觀塘翠屏村翠櫻樓地下1-3號

新界區

4

中華基督教會長洲堂錦江幼稚園

長洲學校道14號

5

街工天水圍婦女綜合服務中心

天水圍天慈邨慈屏樓B翼地下A室 (近天慈廣場)

6

粉嶺聖若瑟堂

粉嶺聯和墟和泰街5號

7

荃灣葛達二聖堂

荃灣德華街37-41號

 

資源所限,附屬票站只能提供紙張選票,但每站皆設電子投票服務站,協助市民使用手機進行電子投票。民研計劃會提供指引,但所有附屬票站的操作皆由和平佔中秘書處負責。

 

民研計劃初步定於6月29日晚上十一時於香港大學舉行新聞發布會,向傳媒公布投票的初步結果,即離站電子選票及到站電子選票的點算結果,而紙張選票的點算工作亦會隨即展開,如果數目在數千之內,預計可於翌日(6月30日)完成,詳情有待公佈。

 

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表示:「民間全民投票回復平靜,投票數字由每小時數以萬計回落至數以百計,是非常正常的現象,表示有意透過民間投票發表意見的巿民,差不多全部可以和平理性地表達意見。民研計劃對投票的議題和結果應保持中立,希望各界人士,包括向系統發動網絡攻擊的黑客、以言論威嚇巿民的官員、以行動滋擾投票市民的人士、以及用不實資料抹黑活動的傳媒,明白民間全民投票對解決社會紛爭的好處。」

 

傳媒查詢: 賴小姐(Angel Lai)電話:3917 7700
彭小姐(Karie Pang)電話:3917 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