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平台返回

 開設民意平台的目的,在於為各界人士在網上提供一個意見園地,就個別事件或主題發表意見。每個主題專目輯錄意見的方法各有不同,但一般而論,平台中刊登的意見會是屬於以下其中一種:
 
  1. 網上意見調查結果
  2. 網上自由意見輯錄
  3. 特定界別人士意見
  與一般網上討論區不同,我們並不鼓勵即興的發泄,和互動對談。相反,我們希望輯錄一些有代表性和具參考價值的意見。因此,我們將不會刊登任何帶有粗言穢語、人身攻擊、與主題無關、對探討問題沒有幫助、或篇幅實在太長的來論。關於個別項目的具體操作情況,請點擊有關項目。
 
a  POPCON普及民意平台
「POPCON 普及民意平台」 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設立,是一個集社交、娛樂、消費、教育於一身的綜合平台。目的是透過趣味活動和獎勵計劃,驅動平台成員積極參與各類與社會息息相關的討論和活動。本平台於2011年2月正式成立。
 
 過往民意平台:
 
 世界民意平台
一個有關世界性民意研究的網站(WorldPublicOpinion.org,簡稱WPO),由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統籌,其中文網頁則由民研計劃負責設計和管理,並於2008年7月正式成立。
 
 香港家長意見平台
一個為香港學生的家長而設的自由開放民意平台,讓他們就教育問題發表意見。本平台於2007年9月正式成立。
 
 港大宿舍發展意見平台
一個為港大學生、職員及畢業生而設的自由開放民意平台,讓他們就港大宿舍的發展發表意見。本平台於2007年10月正式成立。
 
 政制改革民意平台
一個為香港巿民提供一個公開、自由和有公信力的平台,讓大眾就政制改革的發展發表意見。本平台於2007年6月正式成立。
 
 西九及海港發展意見平台
一個為專家和巿民而設的自由開放民意平台,讓大眾就西九和海港的發展發表意見。本平台於2007年5月正式成立。
 
 香港社會福利界意見平台
一個為社會福利界人士而設的自由開放民意平台,讓有關人士就重大事宜發表意見。本平台於2006年10月5日正式成立。
 
 七一遊行 2007
本平台刊登了部份參與2007年七一遊行的巿民,在網上問卷調查中發表的意見。該等意見曾經在本網頁的民意專欄文章中引用,本平台在2007年7月12日把所有意見全面公開。
 
 七一遊行 2006
本平台刊登了部份參與2006年七一遊行的巿民,在網上問卷調查中發表的意見。該等意見曾經在本網頁的民意專欄文章中引用,本平台在2006年7月18日把所有意見全面公開。
 
 七一遊行 2005
本平台刊登了部份參與2005年七一遊行的巿民,在網上問卷調查中發表的意見。該等意見曾經在本網頁的民意專欄文章中引用,本平台在2005年8月4日把所有意見全面公開。
 
 一二三遊行 2005
本平台邀請參與2005年1月23日遊行的巿民到網上填寫問卷及發表意見,有關意見經整理後在2005年1月30日在此公開發表。
 
 2005年元旦「反政客亂港」遊行
本平台邀請參與2005年元旦遊行的巿民到網上填寫問卷及發表意見,有關意見經整理後在2005年1月8日在此公開發表。
 
 七一遊行 2004
本平台刊登了部份參與2004年七一遊行的巿民,在網上問卷調查中發表的意見。該等意見曾經在本網頁的民意專欄文章中引用,本平台在2005年1月18日把所有意見全面公開。
 
 六四集會 2004
本平台刊登了部份參與2004年六四紀念集會的巿民,在網上問卷調查中發表的意見。該等意見曾經在本網頁的民意專欄文章中引用,本平台在2005年1月1日把所有意見全面公開。
 
 元旦遊行 2004
本平台邀請參與2004年元旦遊行的巿民到網上填寫問卷及發表意見,有關意見經整理後在2005年2月8日在此公開發表。
 
 七一遊行 2003
本平台刊登了部份參與2003年七一遊行的巿民,在網上問卷調查中發表的意見。該等意見曾經在本網頁的民意專欄文章中引用,本平台在2005年6月28日把所有意見全面公開。
 
 全民投票的未來發展
本平台在於呼應「全民投票研究組」的研究工作,歡迎各界人士就全民投票的發展公開發表意見,本平台預計會在2005年3月31日停止運作。
 
 向民意研究計劃提供意見
歡迎各界人士就我們的工作提供意見或查詢細節。有關信息將會轉送至有關負責人,但不會在本平台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