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最新消息 - 網址為 http://popvote.hk返回

 
2013年1月23日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港大民研)及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簡稱「理大社研」)於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舉行聯合記者會,向公眾介紹「民間全民投票計劃」未來發展,以及展示「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紀念書籍 -《香港我主場》。

 

「民間全民投票計劃」未來發展

 

記者會上,港大民研及理大社研宣佈延續去年「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精神,合作發展推行「民間全民投票計劃」,並解釋投票計劃的基本原則,詳情見附錄一之備忘錄。至於有關計劃的未來發展,重點如下:

 

  • 建構一個可持續的「民間全民投票計劃」平台,由港大民研及理大社研合辦及執行。兩者共同擁有最終決定權。
  • 全面提升電子投票系統,加強其操作容量及防禦能力。
  • 與資訊科技業界合作,組成「普及投票資訊科技顧問小組」(詳情見附錄二),為電子投票系統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支援。
  • 與民間團體積極合作,加強地區網絡及人手支援。

 

我們歡迎任何民間團體或政治領袖就向「民間全民投票計劃」提交方案,獲得採納的話,我們會立即啟動「民間全民投票」機制。

 

民間參與及捐款支持

 

此外,《香港我主場 - 3.23 民間全民投票實錄》一書記錄了「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的經過及不同參與者的親身經歷和感受,現已於各大書店發售,所得收益扣除行政開支後將撥作發展「民間全民投票計劃」之用。

 

「民間全民投票計劃」屬自負盈虧項目,初步擬定籌款目標80萬港,以建構及加強電子投票系統。我們將按照香港大學相關指引接受任何人士捐款,捐款人士可以選擇具名或以「無名氏」匿名捐獻,唯須向港大民研提供姓名及聯絡資料,以便跟進,有關資料不會用作其他用途,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我們將適時公佈捐款進度及詳情。

 

巿民大眾如果有意捐款支援本計劃,可以登入「PopVote 普及投票」網站(網址為http://popvote.hk)之「捐助支持」網頁,留下資料。「民間全民投票計劃」為一項由民間自發的公民活動,我們歡迎任何人士對投票計劃提出意見。

 

 

傳媒查詢: 賴小姐(Angel Lai)      電話:3917 7700
  李先生(Frank Lee)      電話:3917 7724

 

附錄I : 「民間全民投票計劃」備忘錄

附錄II :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普及投票資訊科技顧問小組」成員名單